昨夜美股收盘后两边又干起来了,虽然只是“摩擦”,但美国出动了战机。原则上这种事情未来还会频繁出现,它不会改变原油的趋势,但会对大宗造成短期影响,并且股市也会短期影响,就看谁软—影响大,谁硬—-影响小。 夜盘美元最后从101.04大福反拉回101.35,回了30个基点,这也就导致本来反弹好好的美股三大指数收跌,费城半导体指数暴跌-5%。不过这个跌幅回应的是白天日韩中的杀跌,要分清楚前后,而不是看着这个跌幅去评估下周一,亚太股市的反应这次先于欧美。 海峡那边只要逐渐按计划推进,对全球股市影响在减少,我发摩擦各位一定要正确理解,此刻可以当茶余饭后的新闻看,不必害怕,因为海峡的通过率在增加,卫星图我甚至每1-2天都在关注,绿点在大幅度减少,也就表示滞留在海峡内这么久的油船陆续在通航,目前官方数据是回到了战前6成,只要海峡保持住畅通,其他对二级市场都不那么重要。并且以黎伊的框架协议也在推进 最后,这件事肯定还没完,它不一定会以反复的形式存在,可能会以“摩擦”的方式出现,比如今早。只要不造成实质性影响,就没事。各位一定要做个有记忆力的“旁观者”,三条红线是最艰难时期我给的观测点,那么核心问题还记得是什么嘛?签协议、海峡通航,美撤军。现在协议在签,航道在通,当这两件事没有完全达成之前,撤军不可能兑现,所以不撤军,协议和航道的“口子”和“摩擦”就会时好时坏,大家对这件事有个框架性判断就可以了,其他不重要。 周五的杀跌之后,下周一周二如何走既重要也不那么重要了,这是因为如果有杀跌,那么技术层面短期就可能依然是反复,而失去了攻击的能力。但下跌空间上如果收月线还杀跌,杀跌后下面的空间同样被锁死,这里不具备杀回3800的可能。下周一二收月线能拉起来最好,拉起来的观测点位不变,下面的底线4007不破,就这样